1265444_1416522468567325_289668467_o  

昨晚的超簡單晚餐 「香煎雞肉佐甜荳夾」 想不到超好吃的~ XD 因為太簡單了本來沒有想說要分享所以隨便用手機照的相片(象素不佳請包涵 ),但實在是因為太簡單好吃了,所以決定還是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到這個十分鐘定食,哈哈哈。(笑)

 

準備材料:雞腿肉切片、甜荳莢、白飯、海鹽、紹興酒、薑汁醬油、水、橄欖油


做法:

1. 將雞腿肉去骨(看個人要不要去皮)去筋切片備用。(我這次用的是有機雞肉,比一般雞肉貴了整整一半以上啊 QQ,感覺有機雞肉的筋比較多又強健,比較不好挑呢!)

2. 加入一匙薑汁、醬油和紹興酒下去稍微醃漬然後開始以打水的方式讓醬汁整個完全吸收,之後開始打水步驟。(關於打水,詳情請參照之前FB的相關文章 《廚房料裡技巧分享》------ 讓肉質長保柔嫩的打水技巧 http://goo.gl/27VJMK

3. 蒸鍋加水加熱至跑出蒸汽後再把甜荳夾放入,均勻地灑上海鹽蒸熟即可。(註一)

4. 溫鍋加入適量橄欖油將雞腿肉依序平鋪上去,煎至表面金黃成赤色再翻面將另一面也煎熟即可。(註二)

5. 將所有材料裝盤就可上菜啦!

1176365_712796185404661_303753866_n  

吃不飽的魚廚房筆記本(附註):

1. 蒸鍋一定要等到蒸汽出現了才可以將食材放入下去蒸,因為主要是利用蒸汽立刻把食材的美味包鎖住,所以不能一開始冷水就放進去,這樣美味會流失喔。

2. 雞肉不要一直反覆的翻來翻去,先煎完一面再換面煎,雞肉表面會緊緊鎖住裡面的美味,鮮嫩又多汁唷!!

雞肉是這道菜的重點,打水技巧和煎煮的功夫不可少,希望有機會作這道菜的人也能吃到像我一樣意猶未盡的舔手指啊~ 哈哈

 

吃不飽的魚食後感想:

豐腴鮮美的雞肉咬下去鮮嫩多汁,配上清蒸的甜荳夾,清甜美味,口齒留香~如此簡單快速的一道菜,只要掌握住幾個小技巧,是人人都能做出的零失敗料理,一定要試試哦!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克萊兒與貓迷人的少女心生活❤

克萊兒與貓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